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

其实*

我其實厭倦了場面話,和那些虛而不實的謊言。

有一種人,他們說了很多很多,而或許他們說的都對,卻始終沒有做對。

我其實討厭承諾,總覺得承諾像罐頭,到了一個期限,就會過期。

就像那些曾經說好會陪著我的人,終究離開我身邊。

我其實奢求的是公平的對待或相等的回報。

比如感情。
若是只有我一個人眷戀,一個人懷念,我寧可什麽都不要。
我寧可把那些都丟掉。

我其實很懷舊,氾黃了的紀念冊,氾黃了的相片,我還保留著。

只是東西還在,人卻不在了。
回不去的感覺很不好,但總是會這樣的,我知道。
總是會改變的,我也知道。

就像某些本就不該出現在生命里的人,相遇相識,最終還是變成陌生人。

必須習慣這樣的變化,我知道。
必須不再因為這樣而難過,我知道。

我都知道,卻始終無法做到。

還是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話感到難過。
還是會因為別人的一個舉動感到難過。
還是會因為聽到一首曾共同喜愛的歌而感到難過。
還是會因為一部悲傷的電影感到難過。
還是會因為很多事而感到難過。

只是,也學會了隱藏難過。
用微笑,代替所有。

只想傻傻的,單純的生活。
或許在一些小事里得到滿足,那便是小小的幸福。